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象山县修订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 来源:今日象山
  • 时间:2020-05-27 16:59:38
  • 阅读:
  • “我在宁波银行申请了30万元的贷款,从提交资料到放款只用了3天时间,这样快的工作效率,真是出乎意料,对我们新创业者来说帮助特别大。”5月25日,象山久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波说,受疫情影响,在复工中出现资金短缺问题,创业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解了燃眉之急。

    近日,为帮助象山县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防控期间难关,县人力社保局依据省、市相关政策规定,在前期充分调研走访的基础上,第一时间联合象山县人民银行、县财政局共同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实施办法》,充分发挥金融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作用。

    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修订的实施办法,对创业者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材料,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再精简,将贷款方式的相关资料交由经办银行审核,人社部门负责资格认定工作,预计此举将有效缩短创业担保贷款的平均发放周期,更加便捷地帮助创业者获得创业资金的帮扶。

    同时,对于申请流程也进行了再优化,明确了合作经办银行的相关职责,更加凸显“统一受理”“银行代办”和“数据流转”的服务理念,努力做到“最多跑一次”和“一事跑一地”,切实提升申请人办理业务的体验感。

    该新修订的实施办法还明确了予以民宿、专业合作社等县域内特色产业等同企业的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额度,继续大力帮扶本地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此外,为了帮助首次创业者打破创业启动资金上的瓶颈,实施办法创新增加了“创业大赛获奖人员”信用创业担保贷款资格,鼓励青年创业者努力实现“敢想、敢做、敢拼”的创业追求,带动象山县“双创”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据悉,自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县人力社保局以“企业用工服务专员”“复工复产服务员”等多种形式深入小微企业,精准推送各种创业补贴政策,面对面服务创业者。为确保补贴申请办理的安全顺畅,该局采用主动预警、提前预约、电话咨询的方式,保证办事群众及时办理业务,避免人群集中聚集。同时,根据疫情期间创业者场租补贴、创业者社保补贴申请人数激增的实际情况,加大创业实体实地走访力度,严把创业资金审核关,让有限的资金惠及更多的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