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防疫专项再贷款投放量居全市首位
  • 来源:今日镇海
  • 时间:2020-05-22 14:42:25
  • 阅读:
  • 金融是维系经济健康发展的血液。疫情发生以来,镇海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会同人行北仑支行完善服务、主动作为,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加强专项申报、争取信贷额度,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专项再贷款15.16亿元,投放量居全市各县(市、区)首位,为取得“两战赢”打下坚实基础。

    富德能源是国家级防疫重点企业,该企业的聚丙烯熔喷布专用料生产线4月底投用。“依靠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的牵线搭桥,企业获得上亿元防疫再贷款资金。”富德能源财务负责人任维君告诉记者,得益于政府和银行的全力支持,企业才有足够的资金采购原材料甲醇。

    “急企业所急,贷款审批下来的第二天资金就能到账。”任维君表示,“专项再贷款资金利率低,企业借贷还息的压力也不大。”政府扶持政策和银行绿色通道服务为企业转产提供了及时充足的资金保障。

    专项再贷款对于一家要保证防疫物资生产的企业有多么重要?省市级重点防疫企业镇洋发展的负责人说:“贷款真是‘及时雨’,有效保障了原料采购,所有的贷款也将全部用于扩大生产规模,为防疫作出贡献。”

    镇洋发展原有一条年产量达10万吨的次氯酸钠生产线,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企业全速建成第二条年产10万吨的氯酸钠生产线。镇洋发展负责人表示,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大减轻企业还款压力:“让企业减负前行,更有动力生产疫情防控相关产品。”

    为中金石化提供融资5.5亿元、向金海晨光投放8000多万元专项再贷款……疫情期间,很多镇海区企业响应号召,转产防疫用品和应急物资,镇海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迅速会同人民银行、经信、发改等部门,梳理重点防疫企业及迫切配套企业名单,积极对接区域内的金融机构,点对点地向企业传导央行防疫再贷款专项优惠政策,满足企业生产需求。

    据悉,镇海区还强化资金总供给,出台信贷支持专项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外贸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1—4月全区银行业为镇海区批发零售行业累计投放信贷资金65.28亿元,为区内208家外贸企业提供信贷专项资金46.7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