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中心支行以“双争双模”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 来源:人行市中心支行
  • 时间:2020-05-21 17:08:52
  • 阅读:
  • 在人民银行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试点中,宁波市中心支行提出“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争创‘模范机关’好样本”创建工作(简称“双争双模”),并作为全辖党建工作的总抓手,引领各项履职全面提升。

    一是“双结合”谋划,提高政治站位。一方面高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调研的指示精神,把落实“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要求,融合到模范机关创建中;另一方面充分结合辖内党建实际,直面“两张皮”、“灯下黑”等问题,在自我对照中找差距,在争创一流中找解法,力争成为模范机关创建的好样本。

    二是“清单式”部署,推进责任落实。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制定实施方案,机关党委、党委各部门各负其责,各支部书记狠抓落实,形成了“一盘棋”的创建格局。制定“双争双模”创建任务清单,梳理形成25项“规定动作”、38项“自选参考项目”,同时与各支部“1+N”党支部品牌创建紧密结合,推动全辖创建工作载体更丰富、特色更显著、效果更明显。

    三是“工程化”推进,促进目标融合。在总行机关“五大工程”的基础上,立足实际进行丰富、拓展和细化,形成了更有针对性的创建任务。同时,注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强调党建工作成果在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在服务制造业、民营小微企业、外贸企业等重点领域,在深化“最多跑一次”等金融服务,在严守金融稳定底线等方面的体现,为此在创建工作推进会上明确了4个创建阶段的工作重点和要求,以高质量的创建工作带动整体履职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