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金融办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 来源:市金融办
  • 时间:2020-04-08 15:02:18
  • 阅读:
  • 近日,市金融办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总结办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并对下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苏丹旦同志主持,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郑为高副组长到会指导并上廉政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党组书记倪炜同志回顾了全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为办党政领导班子着力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在强化担当、完善机制方面有新举措;狠抓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在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廉政氛围上有新提升;扎实加强廉政防控,在开展监督执纪、推进风险防控上有新加强;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在提升作风效能、建立工作长效上有新作为,取得了较好成绩。针对2020年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提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市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持续转变作风、勇于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要持续加强主体责任落实、法规制度建设、廉政教育宣传及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扎实推进我办党风廉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实现新跨越,为加快推进全市金融改革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郑为高副组长,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状,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从严治党,并就如何从严治党提出了“八个严”的要求:一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要严抓基层党建工作;四是要严格执行组织纪律;五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是要严肃纠治“四风”;七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八是要严防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洁问题。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还宣读了廉洁承诺书。办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分管副主任,分管副主任与各处室责任人分别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