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中心支行召开专项再贷款工作专题座谈会
  • 来源:人行市中心支行
  • 时间:2020-03-03 12:50:46
  • 阅读:
  • 为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做好央行专项再贷款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督促金融机构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工作力度,2月28日,宁波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了专项再贷款工作专题座谈会,宁波市中心支行张全兴行长通报了当前全市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实及优惠贷款发放情况,分析了所面临的工作形势,重点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张行长就下阶段专项再贷款工作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一是明确工作任务。紧抓专项再贷款发放黄金窗口期,全面动员,加大工作力度。二是做好精准对接。银行要与有信贷需求的重点企业做好对接,确保贷款资金及时到位,切实发挥专项再贷款的作用。三是加快贷款发放。要简化手续、加快进度,尽力扩大贷款的覆盖面、满足率,发挥好央行再贷款“救急救命”的作用。四是严防道德风险。优惠贷款要专项用于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保障的生产、运输和销售,要合理确定额度、科学定价。五是强化政策宣传,全力推进区域优惠贷款发放工作显成效。

    工行宁波市分行、农行宁波市分行、中行宁波市分行、建行宁波市分行、交行宁波分行、邮储银行宁波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宁波市中心支行周伟军副行长、办公室、货币信贷管理处、统计研究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