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银行推出165项优惠信贷措施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加油助力
  • 来源:人行市中心支行
  • 时间:2020-03-10 10:04:51
  • 阅读: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波市各银行机构积极推出优惠信贷政策,支持宁波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加油助力。据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调查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宁波市43家银行共推出了165项针对性的信贷支持措施,其中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小微企业、外贸企业、民营企业等群体服务的优惠贷款措施多达68项,为减轻企业负担而推出的减息减费措施共28项,便利企业延迟还贷、转贷续贷,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困难的措施有69项。

    68项优惠贷款措施,精准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宁波市各银行机构共推出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金运用相关措施11项。国开银行宁波市分行、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等9家全国性银行在甬分支行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宁波分行用足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红利,本地农信机构与杭州联合银行合作发放贷款,截至3月3日,已通过专项再贷款向106家国家级、省级名单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202笔、金额42亿元(发放金额列全省第二,仅次于杭州),加权平均利率仅为2.55%。

    对特定主体的帮扶措施达到57项。包括其他银行针对名单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优惠贷款措施16项,各银行针对资金困难的民营企业、小微、外贸以及特定行业企业推出的优惠贷款措施41项,其中12家地方法人银行制定了16项针对小微企业的专项优惠贷款计划,在各银行推出的小微企业专项贷款计划中占到近一半。如,进出口银行宁波分行针对骨干外贸企业、中小外贸企业、“一带一路”项目企业推出稳外贸稳企业促发展应急专项贷款。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与经信委、商务委联合推出“疫情防控-快易贷”专项融资服务。浙商银行宁波分行为受疫情影响资金需求扩大的存量小微企业客户增加授信额度,最高150万元,无需提供新资料,无需新增担保,系统自动审批贷款,全程线上签约办理,可随时提款。宁波银行推出额度50亿元的小微企业专项优惠贷款,单户最高可贷1000万元,由银行发放电子免息券,企业通过网银或手机银行即可申请并获得贷款,目前受惠企业已超2万户。

    28项利息和费用减免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宁波市共有16家银行推出了免息贷款计划。宁波银行、通商银行、鄞州银行、慈溪农商银行、余姚农商银行、宁海农商银行、市区农信联社、象山农信联社等本地法人银行对小微企业新增贷款最长减免3个月利息,每户最高可享受100万元贷款。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按现行利率下降0.5个百分点;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按现行利率下降0.9个百分点。慈溪农商行对纳入宁波市、慈溪市疫情防控保障应急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及配套企业名单中的企业,新增贷款按最近公布的1年期LPR减100个基点设定利率上限;对新准入的小微企业贷款,采用抵(质)押担保方式的,执行利率按最近公布的1年期LPR利率执行,优惠期限一年。

    69项转贷续贷和延期还款政策,帮扶还贷有困难的企业。

    宁波市有33家银行推出了延期还款政策,企业经审批后可获得一定的还款宽限期,在此期间不计罚息、不计入征信、不影响后续贷款。24家银行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还款的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如,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给予不超过一年的贷款展期。交通银行宁波分行通过调整授信方案、变更还款安排、延长业务期限、调整付息周期、增加信用贷、信贷重组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广发银行宁波分行对因疫情影响难以按时还贷的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对于无法落实还息计划的小微企业,可调整还息方式为按季付息或按半年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