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长陈建苗督查市金融办疫情防控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 来源:市金融办
  • 时间:2020-02-20 10:36:01
  • 阅读:
  • 2月19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建苗一行到市金融办督查了解金融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办党组书记倪炜同志作汇报。

    自我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以来,市金融办作为全市金融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牵头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市金融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设立市金融企业复工工作专班,并积极派员参与市三复办、市复工应急组专班、市外贸复工专班、基层一线防疫工作组,有序高效推进全市金融系统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同金融管理部门成立督查工作组,全面统筹协调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的复工督查检查,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复工金融企业安全有序提供金融服务。研究出台一系列金融政策助力企业做好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制定全国首个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的保险专项实施意见,推动保险机构将意外险、疾病险等产品的保险责任范围扩大至新冠肺炎;率先在全国提出地方银行法人机构信贷专项支持举措,按照总规模100亿元额度,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贷款减免3个月利息;落实50亿元政策性银行紧急融资额度,给予专项利率优惠。下一步,市金融办还将开展“万员助万企”活动,组织产融对接会,参加助企联企服务,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进一步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期间,陈建苗同志深入细致了解我办前期出台的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和保险保障政策实施情况,对市金融办在疫情防控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市金融办主动履职担当、超前筹划思考,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出台政策含金量高、针对性强,落实政策措施扎实高效,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