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成立首贷服务中心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
  • 来源:余姚日报
  • 时间:2020-12-09 13:01:57
  • 阅读:
  •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合理满足小微企业首贷需求,加快推进余姚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余姚市首贷服务中心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揭牌成立。中国人民银行余姚市支行、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市首贷服务中心揭牌。

    市首贷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举措。中心主要致力于服务首贷户(成立以来首次从金融机构取得贷款融资的市场经营主体,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拓展和服务工作,依托宁波市普惠金融信用信息平台、余姚“金融超市”等载体,采取“小前台+大后台”“线下窗口+线上平台”模式,更好地宣传和展示辖内银行各种首贷产品,受理或指导无贷款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提出首次贷款申请,跟踪和督促银行及时回应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并为撮合借贷双方达成融资协议提供便利和支持,着力提升首贷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