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区安全生产责任险扩面
  • 来源:鄞州日报
  • 时间:2020-12-23 13:15:41
  • 阅读:
  • 12月22日从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获悉,鄞州恒涛食府有限公司近日投保了安全生产责任险,这是该公司承保的第八家服务业企业,这些服务业企业包括餐饮、娱乐、养老机构和物业公司等。

    自2017年鄞州经济开发区率先实现工业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全覆盖后,该险种逐步在全区推广,“保险+服务+科技”的创新安责险模式已在潘火街道、五乡镇、瞻岐镇、横溪镇等13个镇街落地。目前,潘火街道规上工业企业安责险基本实现全覆盖,其他镇街也在扩面中。

    当前,鄞州区全力建设“平安鄞州”,安全生产责任险是提升企业安全监管社会化服务水平的一个重要抓手,鄞州区有序推进该险种从工业企业向服务业企业延伸,通过引入保险机构参与企业安全管理,逐步形成依托物联网、大数据等手段为投保单位事前提供高质量安全风控服务,并事后进行兜底人员保障的安责险“保险+服务+科技”3.0运行模式。

    目前,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专门组织了一支安责险服务团队,覆盖鄞州区各个镇街,形成了“企业+保险公司+社会化服务机构”的联动管理闭环,企业在投保安责险后,社会化服务机构免费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安全隐患排查及复查、开展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台账等7项服务,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上半年推出了在线培训、免费延保15天、扩展新冠疫情责任等举措,并开展了复工复产企业防疫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