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省金融类特色小镇工作会议在宁波市鄞州区举行
  • 来源:市金融办
  • 时间:2020-12-19 11:20:00
  • 阅读:
  • 12月18日,全省金融类特色小镇工作会议在宁波市鄞州区举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各地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办)、金融特色小镇相关负责参会。

    会上,全省各地金融类特色小镇交流了特色亮点工作、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并就下一步创建方向和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的意见及省级贯彻落实文件相关精神。会议对下一步推动金融特色小镇集聚创新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加强风险防范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分类、分层、分重点推进各小镇创建培育发展工作,明确创建的定位和发展方向,丰富小镇业态。同时要做好金融统计监测和风险防范工作,把好源头入驻关,提高监测分析预警能力。

    会议还安排考察了鄞州四明金融小镇及区内高新企业。四明金融小镇于2016年1月正式被列入创建名单,2019年9月被省政府命名为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近年来,四明金融小镇以产融对接、金融创新为核心,通过金融机构集聚发展,有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目前,小镇已集聚各类金融机构1300余家,较创建前增加近5倍。在金融小镇的有力拉动下,今年前三季度,鄞州区实现金融业增加值实现294亿元,占全区GDP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