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区开展金融系统防诈宣讲会
  • 来源:新江北数字报
  • 时间:2020-12-18 15:20:23
  • 阅读:
  • 近年来,金融诈骗手段越来越多,不法分子无孔不入,通过各种非法手段骗取市民钱财。近日,区金融办和公安江北分局联合举办了江北区金融系统防诈宣讲会,通过专题讲座增强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等新型违法犯罪的认识,进一步提升防骗防诈能力。辖区银行、保险、证券等50余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辖区银行机构签订了《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责任书》,随后公安江北分局刑侦大队打击盗抢犯罪专业中队队长姚剑波给大家做了防诈宣讲。他全面细致、有理有据有案例的讲解,让在场的金融系统相关人员对电诈概述、发案形势、防范要点、破案难度、“断卡”解读等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学习。

    通过本次深入浅出的宣讲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利用行业优势,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提升防诈意识。

    同时,金融机构也将加大宣传,注意提醒广大金融客户不要被所谓的“安全账户”等幌子欺骗,不要盲目给陌生人、陌生账户汇款等等,筑起全民防诈的坚固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