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深交所宁波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启动仪式暨资本市场培育信息系统培训会成功举办
  • 来源:市金融办
  • 时间:2020-12-17 11:20:52
  • 阅读:
  • 12月16日上午,深交所宁波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启动仪式暨资本市场培育信息系统培训会成功举办,宁波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苏丹旦,宁波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章明,深交所上海中心主任杨永本出席。市级各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金融办金融工作部门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资本市场联络员,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合作投资机构、会员机构、新闻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杨永本将“深交所宁波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的牌匾授予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周斌,标志着服务基地正式落户甬股交。苏丹旦与杨永本签署资本市场培育信息系统服务共建合作协议书。

    深交所宁波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正式落户甬股交.jpg

    为持续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搭建宁波企业进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的便捷通道,在宁波市金融办和宁波证监局的指导下,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合作共建深交所宁波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服务基地将发挥深交所撬动宁波资本市场资源的优势,从企业规范运行、股份制改造、投融资对接、上市辅导培育等多个维度,全面推进宁波优质中小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拓宽融资渠道,帮助更多价值成长型企业实现上市梦想。

    苏丹旦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宁波抢抓改革机遇,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围绕“凤凰行动”宁波计划整体目标,加快培育和发展科技创新型企业,多渠道引导企业挂牌上市和并购重组。截至目前,宁波境内外上市公司已达112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93家,位居全国各城市第8位,在证券市场上形成了靓丽的宁波板块。

    深交所宁波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正式落户甬股交 苏丹旦致辞.jpg

    深交所宁波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的成立,不仅是地方政府与交易所合作模式的深入探索,也是协力推动灵活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职能的有力实践。此次,宁波市政府还与深交所合作共建宁波市资本市场培育信息系统,将充分借助深交所先进的信息技术,海量的数据资源和专业的服务体系,实现企业上市服务的全链条覆盖,高效助力宁波市后备企业梯队的孵化培育。

    杨永本表示,宁波是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双循环”枢纽城市,今年以来,共有6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其中卡倍亿、大叶园林、迦南智能、松原股份是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上市的,位于同期全国城市排名第二,彰显出宁波民营经济的活力,也充分表明了宁波市委市政府和企业家朋友对深交所的支持。深交所高度重视服务宁波的资本市场建设,将从优势企业培育力度、宁波政府协同合作、基地建设全面深化、专业人才培训教育四方面提升培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