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行业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二〇二〇年慈溪市金融服务节开幕
  • 来源:慈溪日报
  • 时间:2020-11-06 11:04:46
  • 阅读:
  • 发展普惠金融,让金融服务更加普及。11月5日下午,2020年慈溪市金融服务节开幕,“制造业贷款、信用贷款、供应链金融”三大拓展专项行动同时启动。慈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海达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发展普惠金融是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解决金融发展不平衡、不协调,实现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金融机构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体现。去年12月,宁波市获批创建全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慈溪作为宁波市重要的金融大市、经济大市,围绕建设全国普惠金融改革先行区、服务优质区、运行安全区,全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普惠金融机构体系逐步完善、融资渠道更趋多样、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成为推进宁波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一极。

    由慈溪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慈溪市支行、市融媒体中心、市金融业协会、市保险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金融服务节,作为宣传融资理财和金融知识的有效载体,“政银企”协同发力的新探索,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将通过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市场主体融资对接专项行动、基层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云上金融惠”知识问答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推进普惠金融建设,全面提高小微企业、“三农”和广大市民对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

    开幕式上,行院金融合作、银台合作支持小微园区发展、银村整体授信、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金融支持产业强链、银信合作助力外贸小微企业发展等一批项目成功签约。一批金融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现场还举行了题为“普惠金融的宁波实践:历程、逻辑与展望”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