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地方金融监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 来源:市金融办
  • 时间:2020-11-06 11:23:48
  • 阅读:
  • 11月4日至6日,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干部业务能力,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夯实属地监管基础,提高日常监管效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了地方金融监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各区县(市)和杭州湾新区、保税区、高新区、梅山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分管领导及地方金融监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充实丰富,涵盖了地方金融监管概述、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典当行、融资担保公司监管业务培训、现场检查实务等,由市局业务处室负责人作了相关监管政策辅导,贴近地方金融日常监管实际。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到宁波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处的同志进行现场检查培训授课。

    会上,市金融办虞礼勇副主任出席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虞主任指出,加强地方金融监管业务培训是提高站位的要求,是推动加强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营造良好地方金融生态的重要保障,对本次培训予以高度重视,虞主任更以“变理念”、“强行动”、“精业务”三个词对地方金融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寄予了新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