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象山:金融活水滋养菌菇助扶贫
  • 来源:今日象山
  • 时间:2020-11-04 15:49:18
  • 阅读:
  • “一捆成熟的菇类菌棒,放在家里浇点水就可以正常生长,一般可以割七八茬,鹤浦有位贫困户凭借这种方式养殖菌菇,赚了6000元。”近日,在位于大徐镇的燕国食用菌养殖场,负责人俞再振拄着拐杖,不停地向前来走访的象山农信联社大徐信用社工作人员致谢,“没有你们和政府的补贴扶助,我也不能这么快就实现免费送殖的模式。”

    燕国食用菌养殖场是省级扶贫基地,有多名残疾人在此就业。但受去年台风破坏和今年疫情影响,燕国食用菌养殖场损失较大,原本每年8月份就要准备的栽培育种工作,今年拖到9月初还没有头绪,这个扶贫基地一下子失去了源动力,更不用提推出免费送殖模式、扩大扶贫辐射范围的计划了。

    在养殖场急需融资购入一批菌种时,象山农信联社大徐信用社工作人员了解到,因法人俞再振已超70周岁,身体残疾无法达到银行贷款条件。考虑到该养殖场属于省级扶贫基地,安置了12名残疾人员,产业辐射20户贫困农户,且经营比较稳定,大徐信用社社内贷审小组经讨论后迅速决定,给予该基地8万元贷款。

    俞再振获取贷款后信心满满,计划新建5个大棚菌种,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户到基地务工,解决当地就业增收问题,并同时向其他乡镇残疾人免费赠送菇类菌棒,让他们可以在自己家里就能收割售卖,以增补家庭收入。

    象山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始终以“普惠城乡,润泽三农”为使命,将更多金融福利惠及“三农”和弱势群体,将金融扶贫工作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进一步巩固金融扶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