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深化台资密集区域覆盖 浙江省首家富邦华一银行在甬开业
  • 来源:甬派
  • 时间:2020-11-04 09:43:48
  • 阅读:
  • 11月3日,富邦华一银行宁波分行正式开业。作为富邦华一银行在长三角的第17家、也是在中国大陆设立的第27家网点,宁波分行的设立将进一步完善富邦华一在长三角都市圈的布局,实现对台资企业密集区域的覆盖,为台商及广大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宁波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许义平、宁波市金融办党组书记倪炜、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宁波银保监局以及宁波市鄞州区等嘉宾出席开业仪式。

    “台商选择宁波,是缘分。”富邦集团董事长蔡明忠深情的说,台湾与宁波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地缘相近、文脉相通、商缘相连,是浙江省台商投资最为集中的地区。而“富邦选择宁波,是机遇”,跟随台商发展脚步,富邦华一银行布局中国大陆12个城市,已成为中国大陆网点数量最多、服务范围覆盖最广的台资银行。富邦华一银行宁波分行正式开幕,是富邦深耕中国大陆市场、推进在地融合发展的战略之举,也是富邦持续支持台商发展、深化服务优势的具体承诺。

    “宁波是浙江的工业、贸易中心,是长三角五大都市圈的中心城市,也是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富邦华一银行董事长马立新表示,近年来中国大陆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明显加快,为台资银行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和空间。宁波分行是富邦华一在浙江省内的第一家分支机构,也是对长三角经济区布局的重要战略。

    富邦华一银行宁波分行结合宁波区域经济特色、深耕宁波大市区域。辐射范围除了覆盖宁波都市圈外,向北可与上海、苏州形成互动、协作,向南可辐射包括温州在内的浙江南部地区,向西可辐射杭州都市圈,从布局上实现对台资企业最密集区域的覆盖,就近为台商提供金融服务。

    接下来,宁波分行业务发展将锁定台资企业为重点方向,并瞄准优质民营企业,积极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基础设施建设为目标的国企、重点项目;支持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积极发展普惠金融,以新行业、新企业、新业态以及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企业为目标,结合总行现有的多元化金融产品,运用创新金融科技方法,更好地满足企业及个人的金融需求,支持新动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