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对接银企需求 发挥“桥梁”作用 镇海区首贷服务中心挂牌运行
  • 来源:今日镇海
  • 时间:2020-11-30 15:58:01
  • 阅读:
  • 得知镇海区首贷服务中心于11月27日挂牌运营,宁波市镇海汇科电声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来到该中心咨询。主营各类室内音响设备的汇科电声,因近期接到较多国外订单,急需生产备货,造成手上自有资金临时性紧缺。通过首贷服务中心对接,企业负责人成功联系到中国银行镇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该行一款纯线上、无需抵押担保、随借随还的产品正适合解公司的“燃眉之急”,于是,双方迅速达成了融资意向,公司的难题迎刃而解。

    为满足小微企业首贷需求,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特别是创业创新主体的融资可得性、覆盖面和满意度,提高企业首贷成功率,11月27日,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举行首贷服务中心挂牌仪式。首贷服务中心挂牌当天,就接受首贷企业咨询9次,成功对接1家,授信金额100万元。

    据悉,首贷服务中心主要服务于普惠小微首贷户(成立以来首次从金融机构取得贷款融资的市场经营主体,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该中心依托宁波市普惠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镇海区8718公共服务平台等载体,充分发挥镇海区各相关部门联络机制和银行机构对接机制作用,采取“小前台+大后台”“线下窗口+线上平台”模式,更好宣传和展示区内银行各种首贷产品,受理或指导无贷户提出贷款申请,跟踪和督促银行机构及时回应企业融资需求,为撮合借贷双方达成融资协议提供便利和支持。企业可通过拨打热线电话或到现场咨询首贷政策,了解当前银行首贷产品情况,可以自行融资对接,也可通过首贷融资对接机制,或在首贷服务中心登录宁波市普惠金融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首贷需求发布,与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在线联系”。

    为让更多企业享受首贷服务的“福利”,首贷服务中心还打造了“2+X”的首贷组织模式和“一网一通道”的首贷服务模式。首贷服务中心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小微企业园区设立了两个中心,在各金融机构设立多个首贷服务分中心,通过网格化管理和标准化服务,在全区所有镇(街道)形成15分钟首贷服务圈。同时,首贷服务中心还通过与中国人民银行北仑支行窗口及区市场监管局窗口的无缝衔接,发挥枢纽作用,为新注册企业对接各分中心提供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