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现代服务业板”开板暨首批企业集中挂牌仪式举行
  • 来源:市金融办
  • 时间:2020-11-27 16:42:44
  • 阅读:
  • 11月27日下午,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甬股交")特色板块"现代服务业板"开板暨首批企业集中挂牌仪式在宁波逸东豪生大酒店成功举行。

    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月娣,宁波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苏丹旦,市服务业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洁,市服务业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骏,市服务业发展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玉茂,甬股交总经理周斌等出席仪式。市各级政府部门、甬股交会员单位、投资机构、"现代服务业板"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近200人与会。

    此次设立"现代服务业板"旨在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贯彻落实宁波市《实施"3433"服务业倍增发展行动方案》,鼓励和引导我市优质服务业企业到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得到了市金融办、市服务业发展局的大力支持,企业和中介机构的积极配合。

    首批挂牌企业涵盖会展物流、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等十大领域。"现代服务业板"挂牌企业将获得甬股交提供的挂牌展示、投融资对接、资源整合、宣传推广、规范培训、上市辅导等资本市场专属服务。

    挂牌仪式上,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月娣致辞。

    甬股交总经理周斌向参加活动的人员介绍了"现代服务业板"的开板企业情况以及近年来甬股交的创新实践发展,并表示下步中心将致力于培育输送更多优质服务业企业上市,努力搭建宁波资本市场后备梯队。

    目前,甬股交"六大特色板块"已有四个板块顺利开板,分别是"3315"人才板、青年创业创新板、文化创意板和科技创新板,特色板块较基础板块针对性更强,优势更明显,发展更迅速。"现代服务业板"作为第五个开板的特色板块因其贴近日常生活,行业范围广泛,服务企业众多,受到普遍关注。

    (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月娣和宁波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苏丹旦共同敲响铜锣,标志着我市首批102家企业正式登陆甬股交"现代服务业板"。)

    随后,企业代表宁波保税区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民作现场发言。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公司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借助甬股交搭建企业与投资者之间的桥梁,更好地运用和发挥资本力量帮助企业站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深圳证券交易所浙江基地主任邱凌龙为与会人员带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情况的培训,为大家答疑解惑,增强企业家对资本市场的了解与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