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金融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为市场主体注入“金融血液”
  • 来源:今日镇海
  • 时间:2020-11-13 13:39:49
  • 阅读:
  • 日前,镇海区启动“双创”普惠金融专项行动,6家银行现场同镇海区签约授信89亿元。

    金融是经济的血液,对于助力市场主体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都具有重要作用。特别是对各类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来说,它们“出生”容易,“活下来”却不易,特别是融资难问题,成为小微企业成长路上的“拦路虎”。

    企业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离不开资金这个“硬件”,小微企业“活下去”“活得好”,没有金融支持的“阳光雨露”可不行。

    就镇海区来说,作为传统制造业重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区域产业发展转型提升,既要靠传统的倒逼淘汰,更需要引入金融手段来助力助推。“双创”普惠金融专项行动最大创新之处和价值所在,就是搭建起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纽带和桥梁,让广大小微企业不再为资金紧张而“喊渴”。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金融血液”必不可少。作为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要巧用金融手段,特别是要在搭建金融桥梁上多做文章、想办法,让社会资金更好地流入到创业创新领域,最终实现金融创新与市场主体的良性互动、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