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行业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银行业保险业全面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 来源:中国宁波网
  • 时间:2020-10-27 13:59:47
  • 阅读:
  • 近日,宁波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市检察院检察官王佳麟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远离金融职务犯罪”为主题,为在场的经济类专业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职务犯罪警示课。

    此次活动是宁波银保监局指导开展的全市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六个一”工作的首场活动,接下来,宁波市银行业协会、宁波市保险行业协会还将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征文、沙龙茶话会、微视频大赛,建立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等活动。

    打造行业性、地域性清廉金融文化品牌,形成崇清尚廉的文化氛围,建设富有浙江特色的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近日,浙江银保监局、宁波银保监局联合印发指导意见,在全省银行保险机构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力争通过三年时间,逐步形成全行业共同参与清廉文化建设的生动局面,全行业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更加自觉,清廉金融文化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更加稳固。

    宁波银保监局、银行保险机构和相关社团组织将统筹协调、全体推进,组织行业人员全面参与,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贯穿于行业监管、机构经营、队伍建设的全方位、全流程、全过程;聚焦突出问题,瞄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施策补短板;守正创新融入中心,让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日常、建在经常、用在平常。

    据介绍,从2021年起,宁波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将按年梳理各方面工作推进情况,总结好经验、推广好做法、解决新问题,力争“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