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中心支行举办服务中小微外贸企业专题活动
  • 来源:人行市中心支行
  • 时间:2020-10-12 15:24:12
  • 阅读:
  • 9月25日下午,宁波市中心支行与宁波市商务局联合主办“深化外汇普惠金融稳企业保就业助涉外”系列活动之服务中小微外贸企业专题活动。全市120余家外经贸企业代表、各市级外汇指定银行以及各支局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宁波市中心支行周伟军副行长、市商务局张琼华总经济师为本次活动致辞。

    周伟军副行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叠加中美博弈升级等因素,给宁波市经济发展和外贸进出口形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经过政银企三方的通力合作,宁波市出口增速自3月份以来实现“六连阳”,外贸复苏势头良好,跨境资金流动也总体保持了平稳走势。下一步,宁波市中心支行将持续发挥外汇创新先行先试优势,积极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落地,以更高水平的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服务实体经济,为市场主体用足外汇政策、用好避险产品、用活“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随后,宁波市中心支行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处和资本项目处相关人员分别作了主题为《宁波外贸融资产品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介绍》《“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下的高水平经常项目便利化》和《跨境融资与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的政策培训。中银香港资深管理人员通过录播形式为与会嘉宾分析了近期全球经济形势和人民币汇率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