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一行两局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中心支行积极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和全省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 来源:人行市中心支行
  • 时间:2020-01-22 11:10:12
  • 阅读:
  • 年初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和杭州中心支行先后召开了全国和全省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为了有效贯彻落实上级行会议精神,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一手抓学习传达和贯彻部署,一手抓沟通汇报和宣传引导,在辖内金融系统形成了学习贯彻人民银行决策部署,谋划推进2020年金融工作新局面的良好氛围。

    抓学习传达。1月6日,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全兴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向中心支行党委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传达了总行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1月18日,又在全省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后,以党委会的形式,就杭州中心支行的会议精神作了传达。两次传达既原汁原味传达要求,又结合宁波实际突出重点,通过集中学习和研究讨论,为部署推动2020年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抓贯彻部署。1月19日和20日,宁波市中心支行先后召开2020年全市人民银行系统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2020年全市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分别向全辖人民银行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和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非银行支付机构“一把手”传达了人民银行上级行2020年的金融工作决策部署,并在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以及宁波面临的经济金融形势、宏观调控形势、风险形势的基础上,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对全辖人民银行系统干部员工,明确了“强党建、重担当、求实效、争一流”的基本理念,提出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通过灵活适度畅传导、精准发力助实体、蹄疾步稳推改革、底线思维保稳定、积极作为稳外贸、为民服务勇担当、强根固本夯基础,扎实推动区域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对金融机构,强调要坚持以稳总量为基础,以调结构为重点,以防风险为底线,以推改革为关键,以优服务为保障,在落实稳健货币政策、服务实体经济、优化金融生态、激发市场活力、促进金融便民利民上有更大的作为。

    抓沟通汇报。一方面,以书面形式就人民银行上级行会议精神和下阶段工作思路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做好沟通汇报。另一方面,向市领导进行当面沟通,并结合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分析判断,以及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要求,就2020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抓宣传引导。年初以来,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将上级行政策精神宣传和宁波金融发展成就展示有机结合起来,先后在本地主流媒体上刊发新闻稿,围绕“宁波市存贷款余额双双突破2万亿元”“普惠金融信用服务平台和体系建设”等开展宣传。同时,第一时间就全市人民银行系统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全市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召开情况在本地媒体和人民银行子网站上发布新闻稿,有效引导社会舆论,营造良好的氛围。